0%

【转】DAVx5无法开启OpenTasks/Tasks.org权限的问题

原文链接: https://blog.wanfajie.com/2021/02/566

小米6手机(MIUI 11 20.1.16)中使用 DAVx5 显示缺少权限、无法同步 Tasks/OpenTasks 中任务。并且在 “设置” -> “应用权限” 中点击 “OpenTasks权限”/“Tasks权限” 开关无法打开。查看 DAVx5 日志发现以下四项权限被禁止:

  • org.dmfs.permission.READ_TASKS: denied
  • org.dmfs.permission.WRITE_TASKS: denied
  • org.tasks.permission.READ_TASKS: denied
  • org.tasks.permission.WRITE_TASKS: denied

令人困惑的是,MIUI 既不给出授权提示,在权限管理中也找不到自定义应用权限授权的地方。对 MIUI 的“设置”地毯式搜索后,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。

  1. 首先安装好 DAVx5 及 OpenTasks/Tasks.org 应用。
  2. 在“全部参数”中点击5次“MIUI 版本”,开启开发者模式。
  3. 在“开发者选项”中,关闭位于最下面的几个选项中的“启用MIUI优化”。
  4. 回到桌面,长按 DAVx5 应用的图标,点击“应用信息”。
    P.S.: 此时,应用信息界面变了个样子。如果是通过“设置”进入“应用信息”的话,界面将保持 MIUI 的原状。
  5. 然后,点击“应用信息”界面中的“权限”。进入“应用权限”界面后,你会在最下方看到“其他权限”选项。
  6. 进入“其他权限”,权限列表中将出现 “Tasks” 之类的权限,打开权限开关。
    进入 DAVx5 的 “设置” -> “应用权限”,此时就可以开启 “OpenTasks权限”/“Tasks权限” 开关并正常同步 OpenTasks 中的数据。

最后,建议再重新开启“启用MIUI优化”。关闭优化后,许多设置像是重置了一样,一来重新设置嫌麻烦,二来开启MIUI优化手机使用起来于我而言也没什么不足。网络上对MIUI优化众说纷纭,就看各位自行判断了。

  1. Google PlayDAVx5需要米,在F-Droid免费;
  2. 按照原文的方法,第一次重新“开启MIUI优化”后,DAVx5权限被重置了,
    又重新关闭再开启,DAVx5可以用了,
    可能成功与否要看人品;
  3. Tasks.org需要订购后才能使用DAVx5同步,没米,果断放弃,用OpenTasks
  4. 使用Radicale自建CalDAVCardDAVServer,真香,
    如果配合docker就更香;
  5. PC上用Thunder Bird+TbSync插件,管理日程和联系人;